hover animation preload

Evernote之新生活運動
by Cronobow

GTD(Wikipedia)的管理方式早先我就在念碩班的時候聽說過,當時嘗試了一下,發現其實我的生活(工作)好像沒有那麼複雜,複雜到需要用這麼完整的時間管理模式來運作。其實我只要把每天(週)的實驗在腦子裡排好,大概就能完成90%的事情。其他生活瑣事?研究生好像實驗就是一切吧!

後來有個網路服務開始流行,雲端筆記本-Evernote。我沒有太在意。一方面筆記用寫的很方便,哪有時間隨時回電腦Key筆記,另一方面...我的筆記全都是寫在實驗記錄本的實驗筆記。

這兩樣東西就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腦中淡忘。
再度啓動我的記憶的,我想大家前陣子也知道,就是台灣一個很大的大哥推出的,客戶送一年的免費Evernote專業版(可惜我是門號是種花的)。在畢業之後,有點閒暇可以看看一些新點子。所以就花了點時間看看Evernote的應用。這一看讓我驚為天人,覺得這是開啓我新生活運動的好契機。


一切都是從電腦玩物的站長-esor huang寫的一系列文章開始(link)。我發現原來Evernote和想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。不僅僅只是"想做筆記的時候的筆記本",利用Evernote中可說陽春到不行的功能,居然能做到時間管理,專案管理。透過幾種應用方式,就能做到幾乎專業的GTD專用軟體達到的效果。

當下趁著六日閒暇,去書店買了esor huang寫的《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》,花了兩天K完。再加上把電腦玩物裡面關於Evernote的文章看完,就著手整理了我個人的Evernote筆記本。

現在執行了一個星期,雖然還剛剛開始,不過也順利的幫我完成幾件重要的工作。綜合來說目前有三個顯著的效果:
  1. 事情較有條理
  2. 比較不會忘東忘西
  3. 找既有資料比較快(不用一直想東西放在哪裡) 
算是不錯的開始吧。以後可以開始分享一點Evernote心得。

現在只差一個智慧型手機隨時做筆記了(心中惡魔蠢動,不行不行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